2020年06月17日
第01版:一版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武邑县人民法院法官王维宇

王维宇带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资料图片)

□ 河北法制报记者 李胜男

初夏的湖城风景秀美,通往武邑县城道路两旁的树木葱葱郁郁。每个工作日,王维宇驾车驶过风光旖旎的“隧道”,来到自己醉心拼搏的武邑县人民法院,用真才实学守护公平正义,用忠诚热爱践行执法为民。

王维宇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武邑法院工作。9年来,他历经时间磨砺和笃学修身,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官。

面对新型复杂案件 他选择迎难而上

2016年8月成为首批员额法官后,王维宇主要从事商事审判工作,同时还负责审理疑难刑事案件,行政重审、再审案件,至今已主办各类案件近600件,妥善化解重大疑难、敏感信访案件近10件,参与办理重大刑事案件10余件,年均结案率98.41%,调撤率68.29%,无超审限案件,无一错案。

王维宇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起股权质权纠纷案件。

那是2017年夏季,武邑县居民吴某因股权质权纠纷,被北京某公司股东杨某起诉至武邑法院。受理案件后,王维宇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联系了解案情,竟发现原、被告双方对案件基本事实的陈述完全相反,且双方相互指责。原告言语间透露出对法院地方保护的怀疑,而被告则称其人在北京工作,且已经在北京某法院起诉了原告。

此后,王维宇迅速“运转”起来,仔细梳理案情,找出纠纷的关键症结;利用休息时间一页一页研读相关法律书籍,一项一项参透法律条文,全面掌握学习公司治理、证券交易、股票质押等规定。同时,王维宇积极与北京某法院联系了解关联案件案情……将一切准备工作妥善完成后,王维宇来到被告所在的工作单位。被告为王维宇的敬业精神所折服,不得不接受了送达手续。

查清案件事实,完成送达手续后,王维宇及时开庭审理,并当庭公正宣判,(下转第2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网络信息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06-17 ——记武邑县人民法院法官王维宇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9307.html 1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