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5日
第01版:一版

保定市检察院与金融及监管单位进行座谈

共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河北法制报讯 (赵健)10月29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保定银保监分局、人行保定中心支行等13家单位召开座谈会,围绕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共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行工作座谈。

座谈中,保定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向金融行业与会人员介绍了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内容,并就检察建议中提到的问题与建议举措进行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号检察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于加强改进金融领域监管和反洗钱工作,提升打击金融犯罪力度与打击效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保定市检察院负责人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该院办理的非法集资类金融犯罪案件,以及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情况,希望与各单位建立协调机制,提升大数据分析研判能力,提升金融领域治理效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

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从服务与风险两个角度介绍了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领域工作情况,希望各单位能在此次座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实施分类处置,提升处非机制效能,形成党、政、司法机关、金融机构有效的联动机制,切实发挥作用,提高工作成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1-05 保定市检察院与金融及监管单位进行座谈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4862.html 1 共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