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01版:一版

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调

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法院新篇章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马红娟)11月17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法院新篇章。

会议提出,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成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辩证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服务保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面对新阶段新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河北。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诉讼体系,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力服务全省“三件大事”,创新环保审判机制,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损害赔偿等制度,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法妥善审理破产等相关案件,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继续精准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塑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优势。

(下转第2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1-20 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调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5821.html 1 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法院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