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2日
第01版:一版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强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马红娟)11月3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省法院实际,研究部署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对持续优化净化全省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全省法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省法院广大干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充分认识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刻认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意义,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深化惩防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审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审判权力运行。要完善有效防治干预司法活动机制,健全工作台账,做好动态管理。要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成果。要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实质化推进法官惩戒委员会工作,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要完善警示教育机制,引导广大干警坚守党性原则、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梳理,全面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严肃查处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以案谋私和充当诉讼掮客的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执行。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压实院领导“一岗双责”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管理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树立“失责必问责”的鲜明导向,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更大成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2-02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强调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6406.html 1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