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第05版:法院周刊

省法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以强烈责任感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马红娟)日前,省法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定了省法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并对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预算绩效编制工作。要科学设置预算绩效目标,根据省法院实际情况,紧密贴合最高院、省委省政府对省法院工作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审判执行工作的期待,有针对性地制定适合河北法院系统的绩效目标指标体系,保证绩效目标设定可审核、可监控、可评价、可公开,并且做到可复制、可推广。要注重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绩效管理,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项目调度,严格以绩效目标为依托加快项目实施。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政府治理和预算管理的深刻变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省法院高度重视预算绩效工作,于2020年初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的省法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省法院和省法院机关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自评和2019年度全省法院系统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聘请专业机构,组织开展了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全省法院系统法院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根据《河北省省级部门绩效目标设定规范》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预算绩效文本的编制工作,拟定了省法院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预算项目绩效目标,以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更加全面准确、科学规范地反映省法院预期工作目标和效果。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2-25 省法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7762.html 1 以强烈责任感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