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第01版:一版

我省成立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韩海涛)2020年12月31日,河北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河北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法院召开。会议推选河北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常任委员刘永志为河北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推选河北省法官惩戒委员会委员李奋勇为河北省法官惩戒委员会主任。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树勇主持。

会上,对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组建情况作了说明,表决通过了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选,法官惩戒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刘永志代表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进行了发言。卫彦明为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是全面深化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河北法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道路上一个重要成果。法官遴选和法官惩戒制度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应有之义,是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下转第2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1-04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8175.html 1 我省成立法官遴选委员会、法官惩戒委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