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第04版:法案

入室盗窃 累犯第十次获刑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乔)今年32岁的史某可谓偷盗成性。2006年至2020年,其十次盗窃九次被判刑。2020年9月25日刚刚出狱两天,其再次入室盗窃,结果只偷了把花生米,就被被害人给堵在厕所里。

史某是黑龙江人,因为没有受过多少教育,找工作受限,一直挣不到钱。“穷则思变”,史某觉得盗窃来钱容易,遂于2006年走上了盗窃之路。到2020年9月,他十次在石家庄盗窃、九次被判刑,每次都是出狱后不多久就手痒难耐,再次走上犯罪道路。

2020年9月25日,史某走出了监狱大门,在石家庄的大街上游荡,因为手头没钱,一天也没吃上东西。第二天,他找了一个给别人喂猪的活儿,干了一天就嫌累不干了。一直到2020年9月27日凌晨,饥饿难耐的史某漫无目的地步行至藁城区焦庄村张女士租住处,发现大门未锁,随后由大门进入。他先后到张女士家客厅、南侧卧室翻找钱财均未果,就进入其所居住的卧室内翻找财物。此时,张女士刚带孩子在卧室睡下。睡意蒙眬的她听见有人打开了卧室门,之后又把门给关上了。她以为是丈夫下班回来,也就没吭气。史某以为张女士没发现自己,就又把门打开。张女士睁眼一看,进来的人并非自己的丈夫,就一激灵,在床上坐了起来。做贼心虚的史某赶紧跑出去,钻进了厕所里。张女士意识到家里进了贼,立即起来把灯打开,在屋里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人,后来去厕所时发现厕所门从里边锁上了。张女士用钥匙把厕所门打开,史某又把门给推了回来。张女士赶紧把门堵上,喊来房东和邻居,并打110报了警。张女士等人让史某自己出来,史某自觉跑不掉了,就乖乖地走了出去,并在张女士等人的要求下掏出了兜里所有的东西。大家一看,史某只偷了一把花生米。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将史某抓获。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史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但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史某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其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于3月22日以盗窃罪判处史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史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3-26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20967.html 1 入室盗窃 累犯第十次获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