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第05版:法院周刊

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在推动人才建功立业上下功夫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马红娟)日前,省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法院2021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干部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司法能力显著提升,司法作风明显改善,队伍建设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动力,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重点,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明确,要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聚焦锤炼党性修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永葆初心使命,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聚焦落实职责任务,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要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推动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司法人才,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创新完善工作考评机制。

会议强调,要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激发队伍活力,在推动人才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加强政治轮训培训、队伍专业化建设、业务带头人培养,创造有利的成长环境;统一思想,强化司法改革的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不竭动力;强化实践磨练,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确保人民司法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任务。要凝心聚力、深耕细做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让工作有实实在在的进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化发展,提升基层党建的智能化水平。要自觉担当、积极主动履行从严管理干部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3-26 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20975.html 1 在推动人才建功立业上下功夫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