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8日
第06版:检方播报

辛集市检察院与多部门联席商讨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

河北法制报讯 (陈保银 李松)4月21日,辛集市检察院组织市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等十二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进一步跟进了解各单位窨井盖安全治理工作情况,推动解决窨井盖安全管理问题,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

据悉,辛集市检察院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立足检察职能职责,开展多项活动,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

此次联席会上,辛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存耀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共同学习了《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第一检察部主任崔群茹介绍了前期调查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全市窨井盖涉及案件、管理等情况。各单位介绍了全市窨井盖普查建档、井盖建设施工、日常排查治理监管等井盖安全治理措施及成效。

辛集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联动,进一步推动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消除窨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4-28 辛集市检察院与多部门联席商讨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22795.html 1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