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5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廊坊开发区法院培训人民陪审员提高履职能力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田宪忠 通讯员 陈晶晶)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近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深入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的陪审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人民陪审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法院文化长廊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培训会上,董连阔法官结合自身多年审判工作经验,从庭审注意事项、庭审技巧以及如何充分发挥人民陪审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人民陪审员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条款,鼓励人民陪审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和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调解工作当中,既当好“案件裁判员”,更要当好“纠纷调解员”。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2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7032488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3-06-05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55977.html 1 廊坊开发区法院培训人民陪审员提高履职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