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5日
第05版:法治衡水

景县司法局对社矫对象发出首份《收监风险告知书》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文秀 通讯员 王书勇)为彰显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近日,景县司法局对3名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依法给予训诫、警告处罚,严肃了社区矫正工作纪律,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保障了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效开展。

景县司法局社矫中心工作人员在每日信息化核查中发现,有个别社区矫正对象存在有意逃避监管的现象,随即依据《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规定,对陈某等2名社区矫正对象给予一次训诫处罚,对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情节较重的社区矫正对象韩某给予一次警告处罚。

景县司法局组织辖区司法所工作人员、韩某等3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教小组成员及3人家属分别对韩某等3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收监风险提醒谈话,向陈某2人宣读出具了《社区矫正训诫决定书》。因韩某系第二次被给予警告处罚,司法局有关人员向韩某宣读出具了《社区矫正警告决定书》,同时对其送达了《收监风险告知书》,告诫其所面临的风险及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有关规定。这是景县司法局发出的首份《收监风险告知书》。

经过教育,韩某等3人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保证以后一定会遵守矫正纪律,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社区矫正管理,争做守法公民。家属纷纷表示,今后将尽全力督促3人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2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7032488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3-06-05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56013.html 1 景县司法局对社矫对象发出首份《收监风险告知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