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5日
第07版:警方报道

男子禁考五年期满去考证 却因无证醉驾又被查

河北法制报讯 (李娜)男子五年前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今年刚好期满,在重新考取驾驶证期间,因无证醉酒驾车被交警查处。

5月9日15时,故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在辖区西外环瓦子庄村路段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检查区域时突然靠边停车,执勤交警察觉异常,立即上前查明情况。

交警对驾驶人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依法将李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

被查后,李某称“我正准备考科目二,科目一刚考过去”。经交警询问及查询得知,2018年1月8日,李某因醉酒驾驶被查处过一次,当前刚满五年。被查处当天上午,李某无证驾车去驾校练车备考科目二,午休期间,其在饭店饮酒后,侥幸认为中午没有交警检查,便无证醉驾上路了,不料刚上路便遇到了交警检查。

5月10日,经衡水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李某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88.57mg/100mL,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故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依法对驾驶人李某实施未取得第二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对其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五年内不得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日前,李某因危险驾驶罪被故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2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7032488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3-06-05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56031.html 1 男子禁考五年期满去考证 却因无证醉驾又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