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5日
第01版:一版

拱卫京畿 协同发展

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河北法制报讯 (任旭初)11月3日,以“拱卫京畿·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及省直和秦皇岛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京津冀三地边检机关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研讨并明确了业务建设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问题与对策结合,交流探讨了在政策协同、勤务协作、创新协力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题热点,针对提高国门口岸立体防控、精准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交换了意见,为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首都安全、国门安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控和服务能力夯实了根基。

三地边检机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边检工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既是三地边检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三地边检机关协作发展、共同提高的重大发展机遇。下一步,京津冀三地边检机关将开展常态化交流,从发展理念、信息共享、岗位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努力推动京津冀边检机关在更深层次、更高维度、更广领域上获得新提升,实现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论坛上,京津冀边检机关还就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具体相关事宜召开了圆桌会议。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1-05 拱卫京畿 协同发展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4858.html 1 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