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5日
第01版:一版

加强执法司法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法制报讯 (本报记者)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伟业等待创造。连日来,全省政法机关广大干警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加强执法司法服务保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护航。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表示,全市政法系统必须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建设学习型、实效型、廉洁型、满意型政法队伍,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的‘十四五’主要目标,以及‘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将围绕全会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这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谨表示,作为普通刑事检察部门,他们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办案质效为主线,坚持持续更新和转变司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与规范司法并举,坚持司法办案与诉讼监督并重,(下转第2版)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1-05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4859.html 1 加强执法司法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