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01版:一版

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法制报11月19日讯 (记者 段美 实习生 谢子涵)今天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找准方位、认清使命、乘势而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河北政法系统深植厚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董仚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宣讲,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董仚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融入“十四五”、奋斗“十四五”、服务“十四五”。

董仚生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落地落实。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防范在先,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办好“三件大事”、营造更好法治环境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面夯实平安河北基础。要坚持法治思维,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监督,扎实推动法治河北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有效激发队伍建设活力,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0-11-20 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5822.html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