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法官热心办案 纠纷最终化解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靳冬洁)2020年12月28日,张家口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张春平法官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倾心为民 廉洁高效”8个字表达了当事人冯先生的由衷感谢。

冯先生本是河间人,2015年从下花园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且按照合同约定预交部分首付款。之后,冯先生又在河间老家买了新房,基于限购等原因,冯先生想要解除其与下花园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房屋买卖合同,并且愿意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不认可冯先生解约要求,并且希望冯先生继续履行合同,补足购房款。双方矛盾由此产生,且僵持不下后,2020年6月,下花园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冯先生不履行购房合同为由将其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此案后,多次与远在河间的当事人冯先生联系,冯先生一开始表示拒绝出庭,但在法官耐心劝说下,于12月初来到了法院。张法官在双方均在场的情况下,听取了各方诉求,最终通过调解程序,将双方纠纷合理化解,下花园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冯先生交付违约金后与其解除购房合同。之后,热心的张法官还辅助冯先生办好与住建等部门解除购房合同的相关事宜,帮助其催告某房地产公司尽快退还已付首付款,大大加快了纠纷彻底化解的效率。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1-04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8183.html 1 法官热心办案 纠纷最终化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