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唐山开平公安派出所亮出成绩单

河北法制报讯 (邓亮 高琳)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开平派出所在去年“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共成功打掉一个涉恶团伙,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50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起。

在专项行动中,该所坚持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案入手,全面提高打击系列流窜作案、跨区域犯罪团伙的能力,切实提升打击质效。其间,成功打掉一个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刑事案件3起。坚持打击与宣传防范两手抓,先后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增强群众防电诈意识,该所先后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6次,发放反诈宣传单2万余份,并利用32个警民微信工作群,先后推送“预警提示”62期、“防范知识”54期、 “典型案例”18期。

专项行动中,该所注重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打造由“物业保安、环卫工人、其他志愿者”组成的群众巡控队伍,与巡逻警力结合,共同组建24小时巡逻队,形成“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巡控新格局。针对“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丑恶现象,该所集中时间,集中优势警力,开展集中打击,先后破获涉黄、涉赌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抓获吸毒人员8名。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1-04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18187.html 1 唐山开平公安派出所亮出成绩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