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7日
第01版:一版

衡水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 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政务服务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河北法制报6月16日讯 (郭玉祥)今天,笔者从衡水市公安局召开的“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两级公安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行政审批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三集中三到位”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一门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的机制规范逐步完善,公安改革红利有效释放,政务服务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针对公安“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条线分割、职能分散等诸多瓶颈问题,衡水市公安局积极推动系统重塑,创新构建了“部门统管、整体贯通”的实体化运行行政审批服务总体框架,以“一个部门统管”为龙头,做优做强“两个中心”。市公安局成立实体化运行的行政审批处,进驻市民中心,牵头推进全市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统一行使市级行政审批服务职权。成立出入境业务分中心和车驾管业务分中心,打造了功能强大、职责清晰、协调联动的“1+2”主干体系。

为积极顺应“一门通办”“一网通办”的趋势,衡水市公安局淡化警种界限、整合力量资源、放大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归口整合市本级33项行政许可、6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行政权力以及78项公共服务,确保“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融合数据、自动核验,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能办、线上好办、线上快办;发挥综合窗口的优势,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让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让企业在一个窗口就能申请、办理所有审批事项。

在做好审批工作的同时,衡水市公安局全面提高监管水平,把公安机关承担的主要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并明确了抽查依据、抽查事项和工作要求。相关警种部门按照要求,制定了部门工作细则,建立了执法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编制了监管和抽查的事项清单,明确了抽查依据和内容,并对监管和抽查的内容进一步细化,确定了抽查频次和比例。对抽查结果,通过“燕赵警民通”等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法惩处,确保了监管力度和效果。今年以来,该局组织抽查重点事项95次,发现和整改问题11处。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6-17 政务服务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25060.html 1 衡水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 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