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辛集检方

深入基层宣讲“三个规定” 建立防止司法干预“防火墙”

河北法制报讯 (李松 曹志鹏)辛集市人民检察院6月7日透露,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丽芳日前深入该市辛集镇政府宣讲“三个规定”,旨在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什么是‘三个规定’?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有什么具体要求?实施‘三个规定’有何重要意义?怎样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在宣讲中,杨丽芳详细讲解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5种情形,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反规定干预办案的5种情形,以及司法人员不当交往的6种情形,把检察机关近年来执行“三项规定”的逢问必录制度、零报告制度,保障“三个规定”落实的抽查、督察、通报、问责四项制度,以及领导干部过问将受追究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她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让“不过问”成为常态,逐渐营造出不打探案情、不过问插手案件的良好氛围。

宣讲结束后,现场聆听授课的乡镇干部表示,“三个规定”为各级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建立了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为领导干部坚决杜绝违规干预司法行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律、尊重司法的良好氛围。

河北法制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www.hbfzb.com copyright © 2009-2020 河北法制报社 全媒体发展中心
冀ICP备110114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22号

2021-06-09 辛集检方 1 1 河北法制报 content_24605.html 1 深入基层宣讲“三个规定” 建立防止司法干预“防火墙” /enpproperty-->